我也不知道我是干啥的~

当建筑完成了它的实用功能之外,触动了人们“诗意”的情感,它就成为了一件艺术。我们合理地利用现有的资源,创造一个崭新的空间,赋予残旧建筑新的生命;

大堂:室内的第一亮点,通高两层的空间,无框大玻璃,融合西北角景观资源,二层用红砖实墙阻隔太阳的西晒及高处的村屋景观,正面清水红砖墙砌出公司的Logo,做为前台的大型背景墙,东侧连接空间丰富的内部中庭。

中庭:整栋建筑的核心,也是设计师重点打造的亮点所在,圆形的拾景窗,引借东侧窗外竹林景观。中心部分以水环绕,木质的铺地,独特温和的灯光营造出温暖、自然“家”的感觉。中庭直通三层,并透过夹层与侧天窗连接;一方面引入自然光,同时形成整栋建筑内部空气的自动循环,实现自然生态的理想。

垂直交通体系:内部的动脉,关乎效率及公司的运作模式。中部设宽大舒适的直跑楼梯,让各部门的联系变得自然便捷。同时,楼梯也丰富了中庭空间,是景观的一部分。

夹层:丰富了三层大型空间的层次,高效地利用坡屋顶空间,增加不同的办公空间体验,同时也让建筑室内环境更有凝聚力,这也是设计师在建造过程中不断调整深化的结果。

砌体:除了起围护结构作用外,设计师们深入探讨红砖的铺砌艺术,强调不同功能区域的不同铺砌方式,创造入口门廊、贯穿三层的拼花景墙,中庭的圆形拾景窗和大堂Logo背景墙等铺砌亮点。


评论

© 俘获人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